好巧~!
你也在台東創業嗎?

長期在台東倡議青年在地實踐的邸TaiDang觀察,這些年不乏有許多很棒的年青人回到家鄉或移居到台東,從事著友善耕作或熱情的接待從世界各地到訪的旅人,也有一些利用專長或創新的方式在地方努力著,等待發光亮的機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別支持邸TaiDang,開啟動「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我們將從啟發能解決市場問題的點子開始 、 引導 、 鼓勵 、 陪伴你從你喜歡的方式開始實踐它,走到創業路,慢慢規模成長。

歡迎加入大圈圈創業孵化器
Join De-Tai-Dang Circle!

邸TaiDang是台東第一個結合展售、教室、共同工作空間的創生基地,有別於都會區的創業空間大多只提供共同工作的辦公場域,我們特別針對台東業者的需求打造面對面接觸市場的展售空間,不僅能寄賣商品還能讓沒有實體店面的業者使用餐飲空間,舉辦體驗活動及料理販售,測試產品並獲得第一手的回饋。加入大圈圈計畫,將讓你調整自身的營運模式、並且和同業夥伴一起成長、進而接觸更廣大且契合的市場,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台東業者的創業生態圈吧!

量身打造的培育機制

每期徵選10-15組創業團隊,我們一起將找出你迫切需要、且我們能夠解決的特定問題,透過與邸TaiDang及專業者一起合作的方式,主要分為四大項定向服務,並搭配一對一的顧問配對陪伴與專屬課程,透過團體練習或實作工作坊協助調整商業模式、強化經營體質、改良產品,並搭配市集、體驗及外縣市快閃店等行銷活動爭取網路或實體銷售通路、洽談與企業合作;另針對早期新創團隊可協助投入產品開發、包裝設計、商業鏈結、公部門計畫及企業對接等資源。

甄選各大主題類別產業

領域涵括:農創食農、文化創意、旅遊體驗、生活服務等,創業階段位於「有想法且正要行動、正在形成商業模式、邁入穩定且想持續成長」

傳統產業創新

你從事傳統農業、產品加工、觀光等產業,想透過新技術、新經營模式與人的創新,為產品與產業加值。

地方創生實踐

你的行動與在地社區有高度的連結,想透過創新觀點的實踐為地方帶來新價值與工作機會。

社會創新

你從事非營利組織或社會企業,欲嘗試接觸客人與市場,透過商業模式或新科技解決社會問題。

專業顧問輔導

創業修練小聚

市場接觸與測試

定向服務內容無論您處於創業發想期或成長期,我們都能提供為您量身打造的創業協助,
來看看加入大圈圈能獲得哪些資源吧!

人才培力

產品力提升

虛實通路整合

空間服務整合

MENTORS我們的導師

翁基峰

文化部&原民會資深輔導顧問

黃秋玉

南仁湖育樂股份有限公司 流通事業群/管理中心協理

林承毅

林事務所 執行長&服務設計師

冒牌生

百萬社群主

蔡進士

台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系主任

劉誥洋

邸TaiDang創生基地 執行長&共同創辦人

PARTNERS歷屆大圈圈夥伴們

透過課程我們希望,無論你是新創者,或是久創者,
都能獲得最合適的幫助,並期望每個工作者,學會公式,創造自行學習的能力

飛創設計企業社

太陽很多

卡札里蘭·札瑪彩繪工作室

好漁日

麵包山

饗嚮台東

諭拓實業有限公司

美好薑來

和建行

南島秧滿田

途中台東背包民宿

聖山行

東粄香

尖峯髮型

曉宅室內設計

足渡蘭

池上樂蜂場

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自然主義

金龍神紙行

東太陽製酒

出力釀酒業

米麻岸工作室

日初創意整合企業社

東湘農創商行

阿塱壹有限公司

Lai呷棵/賴家食品行

綠島深層珊瑚海鹽舖

STEPOUT

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後面那間餐坊

煮過的鮮奶油

聖果蜜多

報名流程

1

收件截止

2

料檢視及各別會議

3

入選公佈

4

創業者
第一次共識會

5

孵化輔導階段

還有其它問題嗎?(查看Q&A常見問答)